高雄春天藝術節又來了,今年是第8年。說實話,每年都從節目單上看到很好很想看的作品,但想到來回高鐵票加上票價整個就是高成本,常常不得不捨棄然後還是家裡蹲這樣。

不過跟比起搭飛機到國外去看還是划算的多,這次島民決定要到高雄去看節目啦~

北方芭蕾舞團奧利佛. 杜柏 (Olivier Dubois)《悲. 慾》(Tragedy)

這次瞄準的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北方芭蕾舞團奧利佛. 杜柏 (Olivier Dubois)的節目《悲. 慾》(Tragedy)和真人皮影戲《王者傳說》

島民的觀賞心得請看: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奧利佛.杜柏《悲.慾》舞者全裸上陣但毫不情色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真人+動畫+皮影戲 《王者傳說》,效果很讚但劇情讓人想吐槽

真人皮影戲《王者傳說》

許程崴製作舞團的《肉身撒野》

許程崴製作舞團的《肉身撒野》

丹麥帥氣英雄劇團《辦公室大爆炸!》

丹麥帥氣英雄劇團《辦公室大爆炸!》

或沉浸式耳機劇場《離開地球追夢去》也很想看,總之不少節目都讓島民覺得新鮮。

沉浸式耳機劇場《離開地球追夢去》

好的藝術節就是要闔家歡,從0歲到99歲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看的節目。

所以春天藝術節當然也少不了傳統戲曲~(島民也是歌仔戲控)

比如說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女寇息紅淚》、尚和歌仔戲劇團《將軍的押不蘆花》、春美歌劇團《放逐的愛》或是感覺就很有趣的《靈界少年偵察組》

當然還有其他的啦,有興趣可以自己點這次春天藝術節的節目單來瞧瞧,從2月到7月每個月有不同的精彩節目。

什麼?前面介紹的都是售票節目。你問島民有沒有不用錢的表演?

正所謂免錢的最貴(咦,是用在這種地方嗎?)

2/25-2/26在被好野人跟豪宅環繞的高美館草坡,有《咱的電影咱的歌》 草地音樂會,是索票入場的。

《咱的電影咱的歌》 草地音樂會

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的演奏和經典台語電影畫面,可以聽紀露霞、許富凱和方宥心飆歌。

4/1~4/4英國柯倢(Janis Claxton)舞團的雙人舞「為你跳支舞,好嗎?」在駁二大勇廣場及高美館大廳,會隨機地在遊客中間起舞,很適合去路過一下。

7/15~7/23之間的週末共有4場的《船愛》 河上展演。

看節目介紹「以愛河流域發展脈絡做為演出縱軸,在夜幕低垂之際,以具故事性的起承轉合四個段落帶出愛河發展史與人文風貌。透過科技藝術的包裝,結合表演藝術的點綴,帶出常民文化記憶、傳統造船工藝、產業發展紋理、無形文化資產概念。」是否有點霧裡看花,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表演,好期待喔。

舌尖上的音符-餐廳音樂會系列: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又或者是喜歡有吃又有看的朋友,這次有不少場跟高雄一線餐廳搭配的舌尖上的音符-餐廳音樂會系列,由對位室內樂團演出,

典藏駁二餐廳(NT$1,000)、Qubit Café 巨蛋會館(NT.880+10%)、Thomas Chien 法式餐廳(NT$3,800+10%)、帕莎蒂娜法式餐廳(NT$4,200+10%),

適合喜歡料理的觀眾。(如果有人招待島民也好想去吃看看啊~)

 

不過售票節目最便宜的票也只要300元,相較於台北兩廳院的台灣國際藝術節(Taiwa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TIFA,藝術圈人稱TIFA,之前聽到常以為人家在說美國貿易投資協定)

票價可說是親民許多(也好買許多),TIFA的場地畢竟是坐落在島上老中青文藝人士密度最高的城市,不少節目開賣幾天就賣光光,讓後知後覺的島民相當扼腕。

比如說這次北方芭蕾舞團奧利佛. 杜柏 (Olivier Dubois)的《悲. 慾》,如果這節目這價位到台北應該也是一票難求,但截至此時看起來,剩餘票數還很令人安全就是了。(主辦方都要生氣了)

總之高雄的鄉親要惜福啊~

島民可是得搭來回3張小朋友的高鐵去看表演的(順便去鹽埕埔喝香茗茶行),想到就歐啦歐啦。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