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年,人稱臺灣之光的年輕指揮家莊東杰陸續得了法蘭克福蕭提國際指揮大賽二獎、馬勒大賽與布加勒斯特青年指揮新銳大賽後,

在2015年也得到了馬爾科指揮大賽首獎,讓大家就算不常追古典樂也會從報紙上看到他的新聞。(比如說島民)

NSO 愛樂臺灣《馭火飛翔》

這次因為NSO和莊東杰合作,加上小提琴家Julian 先生(這樣叫好像跟人家很熟一樣),只演出一場的《馭火飛翔》當然是非看非看不可了。

曲目是

梅湘:《一個微笑》

柴科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 Op.35, D Major)

斯特拉溫斯基:《火鳥》

 

原本懷抱著去看莊東杰本人的朝聖心態,沒想到一開始沒特別注意的小提琴家Julian 先生也是相當令人驚豔,

技法純熟、個性開朗,詮釋得相當出色,觀眾拍破了手讓Julian 先生不得不再出來solo一段。

後來稍微研究Julian 先生的經歷,原來人家不只會拉小提琴,還會拉中提琴跟指揮,真是不得了。

且讓我們看看他的官方介紹

拉赫林於1974 年出生於立陶宛,1978 年移民維也納。

師事包瑞斯.庫喜納和平夏斯.祖克曼學習 小提琴,並在 1988 年參加歐洲音樂大賽,因獲得「年度青年音樂家」獎項而一 夕成名。

咦咦咦,等一下,1974年出生,1988就得到年度青年音樂家,這不是才14歲嗎(抹汗)?

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成名要趁早。

 

莊東杰的指揮表現真的只能用全神貫注、全身心靈投入來描述,每一個細胞跟每一吋關節都在跟樂符律動,

他手掌揮舞的樣子就像是化骨綿掌一樣柔若無骨,但要把音量拉高的時整個身體骨架又繃得跟弓弦一樣佈滿張力。

難怪他這麼瘦,因為卡路里消耗量顯然是蠻大的。

 

今天也幸運地在開場前最後上廁所時間,出來後看到穿銀灰色羽絨外套的強大樂評焦元溥。

上樓後又看到他就坐在樓下14排的位置,因為從上面俯視,只覺得他頭頂的白頭髮好多,

看來用腦工作的人就是不一樣。

焦元溥除了樂評非常有內容外,他的臉書常會貼一些很有趣的東西,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上Facebook搜尋YuanPu Chiao追蹤他。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