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民到高雄看了春天藝術節的節目真人皮影戲《王者傳說》,雖然效果蠻讚的,

但劇情實在讓人想吐槽,這年頭這種騙小孩的劇情是無法滿足島民的!

《王者傳說》

好啦,現場的確也是很多小朋友,畢竟這是親子節目,就不要要求太多。

這次的演出場地在高雄大東藝術中心,就是那個很有名的一堆漏斗屋頂的地方。

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都蠻美的,島民實際上拍起來就還好。

排隊入場的人蠻多的,看來是完售的一場。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大東的演藝廳三層樓總共880個座位,是文化中心至德堂的一半左右。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等待節目開演前,觀眾陸陸續續進來。

提醒要來看節目的觀眾,裡面有廁所,而且很多間,不用在外面排隊等外面的廁所。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這齣《王者傳說》的劇情大致是這樣:主角叫做宙(Zaul),宙一出生就滿頭白髮,然後媽媽又難產而死。所以宙的爸爸,一位將軍名叫薩姆(Sām),覺得這個小孩實在太可怕了,就騎著馬兒跑呀跑的,越過千山萬水,把宙拋棄在荒野。沒想到剛好丟在神鳥的巢旁邊,神鳥就把宙養大,還培育他成為一位壯漢。

《王者傳說》

無情的爸爸薩姆自從拋棄宙後,常常很懊惱,於是想說要找宙回來。宙一開始覺得他又不懂人事,怎麼可以回去,神鳥鼓勵宙說你總是要回去的,來來來媽媽愛你,給你羽毛,想要我幫你的時候就把羽毛丟進火裡燒。

然後宙就說好,就跟爸爸回去了。

《王者傳說》

薩姆帶著宙去覲見國王(Mehrab),國王說太好了,現在真是天倫圓滿,薩姆以後如果宙有什麼要求你都要答應。我現在冊封一塊領地給你,你去管理。

結果父子倆赴任的路上,薩姆又接到國王的通知說另外一邊有戰爭,薩姆你快去處理。薩姆只好叫宙自己去。宙說,爸爸你不是說不會離開我嗎?怎麼馬上就要離開了呀?薩姆就說我相信你自己可以搞得很好,就還是走了,於是宙自己去那個領地開始請老師教自己又治理領地。沒想到宙也是天才型的,學一學有模有樣,大家都覺得他很有智慧。女主角盧妲貝公主的爸爸(簡稱公主爸)也來找宙聊天,兩人相談甚歡,公主爸還找了自己國家的樂團來表演,結果表演到一半就說自己有事要走了。宙一頭霧水,就問旁人到底怎樣?旁人就說因為樂隊在稱讚盧妲貝公主世界妖嬌美,她爸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趕快跑走。

沒想到宙才聽完就心生嚮往,覺得這個盧妲貝公主一定美到冒泡,真想見她一面。

畫面轉到公主爸回家,跟公主媽聊到去跟宙見面的事情,就說宙又帥又有智慧。

沒想到也被盧妲貝公主偷聽到了,於是也對宙心生嚮往,覺得真想見他一面。

於是宙就跑去要見盧妲貝公主,盧妲貝公主也叫自己的侍女去想辦法把宙約進來見,經過一番爬城牆的艱辛,

兩人總算見到面了,而且一見如故、再見為之傾倒,決定要定情。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離開盧妲貝公主後,宙趕快去報告他爸薩姆,表示他想要跟盧妲貝公主結婚,他爸一開始頗為懷疑,結果請來占卜師算一算後覺得這是天促佳緣,於是就同意了。得到父親的支持,他們一起去跟國王報告說要結婚,但國王卻因兩國宿怨,大力反對宙與盧妲貝公主的婚事,甚至要求薩姆帶兵去攻打卡布,也就是盧妲貝公主的家。這下可好了,公主爸嚇得要死,想說為了要避免戰爭,決定把盧妲貝公主先軟禁後流放。公主媽怎麼勸老公都沒用,決定自己騎車去找薩姆談判。

薩姆說他只是假裝要攻打,實際上還是要等宙自己去找國王解決。宙於是又搭船跟海龍搏鬥,又收服了路上的獅子陪他去找國王壯膽,終於威嚇國王成功。國王說宙必須答對智者出的題目,正明說他真的很會腦筋急轉彎才可以結婚。宙成功回答所有問題,解除這次失婚的危機。最後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並生下洛斯丹(Rostam),也就是波斯史上最勇敢的英雄人物,可喜可賀。

因為人物的反應都太單純了,都是人家說怎樣就好、遇到困難就馬上解決,實在是很不吊觀眾胃口。

男女主角相愛的過程也很扯,不過反正就是歷史故事改編的,闔家觀賞型,不要要求太多。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王者傳說

 

整齣劇結合了動畫、真人皮影戲,畫面非常流暢。

導演說他有把每一格畫出分鏡稿才開始拍,就是因為這樣視覺效果才會很順。

劇末導演跟演員都出來謝幕,可以看到演員戴著的皮影面具其實是有兩面的,導演說這樣演員才看得到自己的位置。

導演也用自己的iPad進到幕後,直播給大家看幕後的樣子,順便試演了一下怎麼讓影子變大變小。

根據官方介紹

導演哈米.拉梅尼恩(Hamid Rahmanian)是旅居紐約的伊朗電影製片及視覺藝術家,在24歲便獲得伊朗青年設計師最高榮譽與獎項的肯定。哈米在美國從事平面設計,合作過的對象包括聯合國、GQ雜誌、林肯中心,為迪士尼(Disney)動畫公司,參與《泰山》、《變身國王》、《恐龍》的製作。後來創立電影公司,第一部電影Dame sobh就受到廣大的注意,受邀到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等放映。2013年出版《列王紀》圖文書,還登上同類型書籍的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王者傳說映後座談

最後導演開放大家問答,導演說他很喜歡侯孝賢的電影,每一部都看過,所以這次能來臺灣很興奮。

觀眾們對於這個說明報以熱烈掌聲,顯然侯導在海外名氣很大實在是名不虛傳。

有一位小妹問說為什麼影子在放大的時候不會糊掉,原來是投影燈有特殊的焦距,真是不得了。

還有小孩問說為什麼宙的頭髮是白色的?導演很認真地說應該就是白子,只是古代人不知道。

總之是個愉快的夜晚,出來後還看到導演很開心地記錄觀眾、跟觀眾們合照。

 

有關春天藝術節其他的節目可以參考島民的不負責任推薦

或是官方節目表,一直到七月(分明都夏天了)都有表演喔~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