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果陀劇場《徵婚啟事》

話說島民去看了果陀劇場蔡燦得跟曾國城2017年版的徵婚啟事,

深深覺得這齣劇實在是編得太棒了,

不禁為自己多年前沒有看過李國修版的感到扼腕。

這場的演員有:曾國城(試多角徵婚男子)、蔡燦得(徵婚女子)、洪都拉斯(舞台監督)、姚坤君(導演)、方佳琳(服裝)、許逸聖(丈夫+醫師)、張郁婕(女友)、蔡邵桓(置景人)、博焱(燈光師)、郭子乾(送便當)

接下來一直到12月10日還有高雄、桃園、台南、彰化跟台中的場次,機會難得啊,

真的很好看請大家進劇場支持~售票連結在此

undefined

以下給沒有看過陳玉慧原著小說的朋友,一個簡單的《徵婚啟事》在幹嘛的故事大綱:

一位女性在報紙上登了徵婚啟事,然後跟很多形形色色的男人面談的故事。

《徵婚啟事》是作家陳玉慧1989年出版的小說,陳玉慧有名的作品還包括《海神家族》、《獵雷》等。

李國修在屏風表演班把《徵婚啟事》改編成舞台劇,1993首演34場,接著1998(25場)、2002(23場)、2010(26場)。

果陀劇場的2017版預計演出20場,這個版本會演出15位徵婚男子,

比起原著小說的42位或第一版《徵婚啟事》舞台劇的20位,

可說是精簡不少。

果陀劇場《徵婚啟事》

由曾國城飾演的多位徵婚男子,在各種性情跟背景迥異角色間切換當然是本劇最大的賣點之一,

但這齣劇好看就在於亮點不只一處。

比如說:

在上半場飾演不時亂場的送便當的郭子乾,模仿起柯文哲維妙維肖;

用戲內外對比婚姻和愛情的手法,讓角色同時面對真實和演戲的困境;

演技純熟自然的配角演員也為劇帶來不少笑點;

加上視覺製作非常精緻,包含舞台布景、投影特效、燈光等等,

觀賞的過程非常流暢。

不愧是有29年做戲經驗的果陀劇場(顯示為島民最近實驗劇場看太多,對於成熟劇場的驚艷)。

果陀劇場《徵婚啟事》

雖然島民因為剛看了林立青《做工的人》,

對於有能力進劇場看劇的布爾喬亞族群,呈現不同社會階層(特別是講閩南語的社會階層)那種刻板印象感到不舒服,

不過畢竟這齣劇本的原作是透過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都會女性(陳玉慧),

以她的眼光詮釋的各類型男性,

在此間並沒有辦法完全對那些男性角色同理也是當然的事。

畢竟她自己都解決不好自己的[感情]問題了是吧。

果陀劇場《徵婚啟事》

是說,其實人生最困難的事情就是「自處」,

劇裡面也提到所有來徵婚的男子雖然外型、背景、性格迥異,但有一個共通的特色--寂寞。

寂寞就是無法在單獨的時候,跟自己好好的相處,

有了另外一個人就可以很大程度地轉換注意力,減少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寧可跟一個不怎麼喜歡或外人一看就是個莫名的青菜芭樂人在一起,

卻不願意享受單身的快樂。

下圖是其中一個角色,不知道在講什麼還吃人豆腐的公務員,

果陀劇場《徵婚啟事》

每個主要角色都必須在自己跟扮演的角色間切換,

或者說工作和真實生活中切換,而又因為在劇中是飾演其他的角色,

因此切換的變化又更強烈了,

到最後甚至有點搞不清楚戲內戲外的角色或情境。

觀眾也可以跟著劇中人物的情感切換,去反觀自己的生命的情境。

害怕進劇場睡著的朋友,雖然這齣劇有上半場80分鐘跟下半場70分鐘,

但基本上冷場的時間很少,讓人笑一下的頻率蠻高的,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好看入門劇,

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售票連結在此…(又推了一次顯示島民評價很高)

畢竟面對愛情(雖然這齣主要在講婚姻)就是一個人生在世都會碰到的問題,

來看看別人怎麼處理他的問題也不失為一個好娛樂。

 

到兩廳院看節目怎麼可以沒去逛逛戲台咖?來看看有美食又有精神糧食的戲台咖是怎樣。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