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皮爾・金 厲害》親子音樂劇

今天聽完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皮爾・金 厲害》親子音樂劇,讓島民意識到了一件事情,

原來他們演奏的水準在島民耳裡跟柏林愛樂(Berliner Philharmoniker)或是柏林歌劇院(Deutsche Oper Berlin)在伯仲之間的,所以其實島民根本不用花大錢去聽柏林愛樂或柏林國家歌劇院(倒),

因為從耳朵傳遞到大腦的過程是一樣的,只有眼睛看到的場地、布景、服裝跟演奏者等等不同而已啊。

島民果然是木耳(或是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的水準就是國際水準沒錯!要對我們國家的少年有信心)

 

閒話休提,來說說這次的節目。

上半場的指揮是游家輔,演奏三首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曲目:

莫札特:歌劇《魔笛》序曲
W. A. Mozart: Overture from Die Zauberflöte 
比才:《法蘭德爾舞曲》選自阿萊城姑娘第二組曲
G. Bizet: Farandole from L'Arlésienne Suite No.2
貝納特編曲:真善美組曲
Arr. R. R. Bennett: The Sound of Music Suite 
 

如果中學音樂課老師有教應該都聽過旋律,路上也常會聽到中文版的真善美Do Re Mi,

「Do唱歌兒快樂多 Re就忘記眼淚~~」

因為只演奏三首,一下子就中場休息了,對於看習慣大部頭劇動輒2小時才放人出來的島民而言,膀胱由衷地感激。

休息時間到處走走(找東西吃),就看到施振榮先生。

雖然施振榮先生現在已經不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董事,但我還是常常在大小藝文活動的場子(特別是兩廳院的)看到他的身影,

真的是非常喜歡藝文表演活動呢!
 

下半場就是有演有跳的音樂劇部分,指揮是劉柏宏,曲目是:

葛利格:皮爾金第一、二號組曲,作品第46&55號
E. Grieg: Peer Gynt Suite No. 1&2, Op. 46 & Op. 55

演出的曲目順序有依照劇情需要重新編排過,

依序是晨曲、英格麗德悲歌、山大王的宮殿、奧絲之死、阿拉伯舞、安妮特拉之舞、皮爾金歸鄉、索爾薇格之歌、晨曲。

小朋友們非常捧場,不管皮爾金(張殷齊飾演)做什麼動作都可以笑到不行。

在山大王的宮殿那段,小妖精們跑出來幫指揮披上綠色、銀色的亮絲彩球拼湊成的大披肩,台下的小朋友也是笑成一片。

真羨慕能夠為單純的有趣而發自內心愉悅的孩子們,島民離那個年紀很遠了啊~(遠目)

此外,飾演英格麗德、安妮特拉和索爾薇格的周貞妤,肢體動作非常柔軟流暢,令人驚艷。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的成員因為橫跨中學跟小學,所以台上就會出現團員身高差的景象,但也為這些年輕的音樂家們感到敬佩。

坐在台下的島民不免也有點得意,因為能夠學習音樂的少年音樂家,家境應該都是有一定的程度才能持續栽培,要上台之前不知道已經投了多少銀子下去。

而欠栽培導致木耳的島民,只要付出少少的費用跟時間,就可以坐在台下欣賞一整齣音樂劇。

整團少年音樂家用美好的音樂娛樂島民,獲得整個晚上的聲色感官體驗(描述得有點奇怪),

寶島臺灣真是太平等太美好了。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