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民這次九州(或是說北九州)之旅,為了去さくら剛在廣播節目中介紹的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決鬥的巌流島(がんりゅうじま),

決定在小倉住宿一晚,隔天再去別府,才不會行程太趕。

因此目標就是找一間便宜、離車站近(早上搭車方便)、有附早餐+能睡覺就好的旅館。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選上了這間完全符合條件的Business Hotel YANAGI/商務飯店柳(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在樂天訂房一個晚上是5,700日圓,折合臺幣不到1,600。

如果在YANAGI自己的官網訂房的話更便宜,只要5,300日圓。

官網上說徒步1分鐘,但島民實測的結果大概2分鐘多,因為出了旅館還要加上過馬路跟上樓梯的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門後就出現了這個打開行李箱後就幾乎不能走的走道,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不過島民這次將行李箱都寄放在博多的飯店,只帶了背包出門,

所以無法為大家示範「打開行李箱擋路顯示飯店很小」這個部落客常用的招式。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Semi-Double床,不意外地不大,床頭放了熱水壺跟電話等。

話說還好拍了上面這張照片,讓島民免於成為一個小偷。

至於故事是怎樣,等介紹完旅館再告訴大家。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電視、茶還有冰箱,冰箱裡面有放兩瓶礦泉水可以喝。

這麼便宜的旅館還有附礦泉水,真是令人感動。(顯示為對價位很滿意)

為了節省空間,洗手台跟淋浴台共用一個水龍頭組,

要用的時候再轉過去。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廁所跟浴室也是走一個很節約空間的風格,浴缸上方也有收納式晾衣繩可以用。

早餐時間是7:00~9:30,當初就是因為要搭8點出發往別府的火車,

選了一定可以吃到早餐的YANAGI,吃完再悠閒地刷個牙Check-out走到車站,

時間很充裕。(滿意地點頭)

(結果最後還是用跑的)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早餐在一樓櫃臺旁邊的房間,沒有服務人員招呼,入場先自己找位子,拿餐盤後開始取餐。

白米飯跟旁邊的咖哩醬汁。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此外還有:餐包、奶油塊、高麗菜絲、水煮蛋、沙拉拌麵。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飲料有柳橙汁跟咖啡,如果加上白開水的話就是3種。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蛋白質加上碳水化合物的早餐,嗯,感覺今天去別府胃會有空間可以吃不少東西呢。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早餐

 

吃完早餐以後,跟隨著其他客人的腳步,把用過的餐盤拿到後面放。

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因為不知道要放哪裡,就跟著其他日本サラリーマン(上班族)一樣將盤子放在吧台上。

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

YANAGI的大叔服務態度蠻親切的,但是房間小、設備普通這樣。

早餐的咖哩飯沒有到天仙美味,偏鹹,配料不多,

但是以這個價位來講,實在也無須苛刻。

總之,YANAGI就是一間如果只是要便宜+離車站近+可以過夜的實惠好選擇。

小倉車站單軌電車

至於島民前面說的「差點成為小偷」是怎麼一回事呢?

要離開九州的前一天,島民整理所有的行李,發現了一條不知道是什麼的電線。

摸不著頭緒,奇奇怪怪。既不是相機,也不是手機,其他也沒有了。

後來猜想有一邊磁吸頭的這種規格,可能是電茶壺或電熱水瓶的電線。

於是一間一間比對住過的旅館,尋找哪一間有電茶壺。

終於找到YANAGI(請回到文章前面床鋪圖的上方,就是那個白色茶壺!)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趕快寫了個道歉的紙條,隔天到郵局去寄回旅館。

郵局的人員還把島民寫的道歉紙條拿起來看(是要改錯字嗎?島民表示惱羞成怒),

一副到底在玩什麼花樣的表情。

最後當然就圓滿地把電線送回YANAGI了(合十),避免了小倉的商務飯店流傳臺灣人窮到連茶壺電線都要偷的謠言危機。

香蕉公主

(上圖是和本文無關,在門司港關門海峽博物館的香蕉展裡的香蕉公主海報)

回憶起有次去內蒙古跟團旅遊,飯店追出來叫團內的人把房間的玻璃杯還出來(驚)

不過不是島民拿的,那間旅館有點可怕,島民是連飯店提供的東西都不太敢用。

最後團內某人默默地從背包裡拿出玻璃杯一臉羞愧的影像,至今仍留在島民腦海裡。

在這裡提醒大家收行李時要注意看一下,不要不小心把不該收的東西帶走了~

 

 

Business Hotel YANAGI/商務飯店柳(ビジネスホテル YANAGI)官方網站:http://yutaka-hotel.jp/yanagi/

地址:〒802-0001北九州市小倉北区浅野2丁目12-33

訂房:從日本樂天旅遊、YANAGI官網Jalan都可以訂,官網好像有比較便宜。

 

下一篇來看看湯布院超值旅館~星庵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