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呵呵 聖誕老人來囉~想收到聖誕老人的信嗎?
雖然目前德國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Lockdown到11月底,博物館、劇院跟飯店等都沒有開門,餐廳也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想來12月聖誕市集大概也是沒著落...唉,小島民來的第一個聖誕節多麼冷清啊。
但是愛寄信,什麼東西都要寄信的德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啦。德國郵政公布了7個可以寄自己的願望清單的聖誕郵局,每一間都有自己獨特的郵戳。當然,寄願望清單只會收到回信,並不是說寄願望清單說自己要一台PS5或SWITCH就真的會收到(那德國郵政也太佛心了吧,小島民需要一台Porsche Cayenne~)德國郵局可是為了這個活動加派不少專門回信的員工哦呢,單間郵局最多會有20位~

7家德國聖誕郵局一覽圖.png

去年其中一間郵局收到29萬4千封信,其中有1萬4千封是國外寄來的,而數量排行第一名的竟然是臺灣(驚!),接著是波蘭、中國、俄羅斯、瑞士、義大利、立陶宛跟美國,最遠則是來自紐西蘭。原來臺灣小孩這麼喜歡德國聖誕老人啊......

七間郵局的郵戳都不一樣,如果有蒐集癖的,就要分別寄7封信,可以看圖片下島民附的地址。 

 

Himmelpfort .jpg

地址:
An den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Himmelsthür.jpg

地址:
An den Weihnachtsmann
Himmelsthür, 31137 Hildesheim

Engelskirchen.jpg

地址:
An das Christkind
51777 Engelskirchen

Himmelpforten.jpg

地址:
An das Christkind
21709 Himmelpforten

Himmelstadt.jpg

地址:
An das Christkind
97267 Himmelstadt

Nikolausdorf.jpg

地址:
An den Nikolaus
49681 Nikolausdorf

Nikolausplatz.jpg

地址:
An den Nikolaus
Nikolausplatz
66351 St. Nikolaus

 

有的郵局說聖誕夜前10天就要收到信,有的說前3天,各家規定不同,但早點寄信準沒錯!信件左上角記得寫上自己的英文地址喔,不然聖誕老人看不懂中文是沒辦法回信的啦!
第一次寄信到國外的朋友可以參考島民的信封範例,如果要知道自己的英文地址,可以上中華郵政的網站查詢。
 
英文信封範例.png
 
德國郵政的聖誕老人專區 可以點這裡,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收到聖誕老公公或聖誕小孩的回信喔!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