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79年開始,每年9月的時候在奧地利的林茲(Linz)都會舉辦電子藝術節,用各種科技的手法來表現藝術,聽起來就是又炫又前衛。

林茲Lentos藝術博物館

2016年終於讓我有空去朝聖一番。順便去看台南人劇團由當家小生蔡柏璋獨自演出的"solo date"。一個在國外月亮也比較圓的概念。

去林茲通常是飛到維也納機場(Wien Flughafen),再轉搭火車過去林茲火車站(Linz Hauptbahnhof, Linz Hbf),一般在1個半小時內可以到,車票14歐元。

電子藝術節的門票不便宜,沒有學生證的話,日票是49歐元(學生票34歐元),如果待在那邊好幾天的話,可以買全時段PASS,每天去看各種節目,要價135歐元(學生票95歐元)。基本上如果想參觀所有的節目的話,一天一定是不夠的,展品有夠多。但林茲除了電子藝術節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看,這段期間住宿又特別貴,想來的話要斟酌一下。

今年3D列印話題正夯,有一整個展區都在弄大型的3D列印裝置跟作品展示。但我個人對3D列印的愛實在不多,因為我覺得現在應用還很初期,很多印出來的東西最後都變成了垃圾(好嚴重的指控)。身為愛護環境的溫和型環保人士,這種一次性的物品實在不是我的菜。但還是會期待技術更進步就是了,島民就是具有如此矛盾的纖細的心靈。

3D列印機

3D列印作品

3D列印

廢話不多說,來看一些有趣的展品。

這是USOMO的作品,入場前會每個人發一個無線的耳罩耳機,走進去展廳,在到不同的位置會感應不同的聲音跟音樂,相當身歷其境。

靠近蒼蠅嗡嗡嗡、靠近人的影片聽到人說話,還會忽然有人尖叫,感覺很適合鬼屋應用。嚇嚇嚇嚇 ~

usomo聲音裝置

usomo聲音裝置

不是我刻意要拍這位老兄,而是他一直走在我前面又走很慢,無論如何都會入鏡。

 

usomo聲音裝置

usomo聲音裝置

usomo聲音裝置

讓我心情很不美麗的裝置--時尚潮酒吧(a hipster bar),由機器臉孔辨識決定你是否為時尚Hipster,成功才能進去喝1杯。我不是,被機器拒絕的感覺頗糟。

hipster bar

看這位妹仔成功進去多開心,背影都會笑。

hipster bar

剪影貼紙列印機,很簡單的應用,但讓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剪影貼紙列印機

有一面牆,大家可以把自己的剪影貼紙貼在上面,順便寫一些想說的話。

剪影貼紙列印機

主展場Post city裡面還有有機農產品市集跟賣吃的,果然現在農產品跟藝術結合是世界潮流趨勢了嗎?

烤麵包跟有機蔬果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