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伝説のすた丼屋秋葉原店

島民在秋葉原買電玩逛累了肚子餓的中場,路過了伝説のすた丼屋,在門口看這個招牌感覺就是很俗擱大碗的感覺,

已經吃膩了松屋跟すき家,想說來吃看看不一樣的丼飯。

要在門口的食券機先買餐券再進去,1-2樓都有座位,服務人員會指示往哪個方向去。

伝説のすた丼屋食券機

點餐券不會很難,看不懂日文可以選English Menu,不過可能會更難理解就是了...還是用漢字來一決勝負吧!

伝説のすた丼屋食券機

看了菜單才發現這間主打的是能量豬肉丼,也就是說,全部的肉都是豬肉~

最基本的すた丼只要630日圓,可以選擇小碗的(ミニ丼)只要530日圓。

伝説のすた丼屋MENU

首先是すた丼,有附個生蛋黃,倒進丼飯後攪散,讓肉吃起來更滑嫩。但肉調味有點鹹,害島民猛喝水。

伝説のすた丼

山藥丼(730日圓)也是島民的心頭好,黏呼呼的口感讓人抵擋不了。

山藥豬肉丼

基本上他一般碗的份量就蠻夠的,島民是個食量普通的人,到最後都覺得有點後悔,應該點ミニ丼就好了(打飽嗝)。

還好沒有加點餃子,不然實在要撐到不行。

附贈的味增湯喝起來也還OK,以這個價格算是實惠了。

目前已經在日本有79間店的傳說的能量丼,還在持續擴張中,下圖橘色的部分是已經有店的地方,

如果有到以下的縣市可以去吃看看唷,快速平價的選擇。

伝説のすた丼屋

不過,到底為什麼要叫做すた丼呢?

經過島民的查詢,原來是スタミナ丼的簡稱,中文應該可以翻作能量丼。

日本YAHOO知識+上面說:

能量丼是使用豬肋肉,來源是義大利產的蛋清豬(吃乳清蛋白的豬)。

首先將肉過油後煎,油倒到其他鍋子再用鍋子炒肉和蔥,塗上「密傳醬料」蒜醬油,再放到飯上。最後加上生蛋黃。因為蒜味很強烈,受到學生和勞力工作者的歡迎,與牛丼完全是不同的東西。

本來是在國立市的拉麵店的菜單的菜,但後來能量丼變得有名,之後就獨立出來開了現在的公司。

這是針對傳說的すた丼這間店的說明,至於其他的すた丼是怎樣就不知道了。

 

伝説のすた丼屋秋葉原店

從秋葉原站走路過去大約6分鐘,有去秋葉原逛街不知道要吃甚麼填肚子的話,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10-12 蔵田ビル1・2F

營業時間:11:00~23:00

伝説のすた丼屋秋葉原店地圖

下一篇來看看島民的秋葉原住宿點~Remm秋葉原(レム秋葉原)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