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ふろの王様岩盤浴

因為上次聚餐時朋友一直講洗岩盤浴有多讚多好,洗完之後狂出汗但不會臭,皮膚如凝脂代謝如高鐵(行駛中的),讓島民心生嚮往,決定也要試一下。

島民的朋友每次都很愛推薦有的沒的,偏偏島民腦波超弱......

不過臺灣目前岩盤浴的店也不是很多,所以利用去東京的機會來體驗。

雖然名字有個浴字,但岩盤浴全程都是要穿衣服的(不要嚇到隔壁的歐吉桑),或趴或躺在整片的石頭上(有時候是小碎石),流出來的汗都會被鋪在岩盤上的毛巾跟衣服吸掉。

有業者堅持說正統的岩盤浴要"神黑石"才是真的會放遠紅外線有效果云云,但醫生都說原理是利用熱提高基礎代謝率或者是讓體液排掉一些了,

所以島民沒有在意這麼多,只要是石頭然後又會熱應該就可以了吧!

上網查了一下東京的岩盤浴店很多間,但是市區內的價格都比較高檔,只有這間"風呂的國王"(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價格比較親民,離秋葉原也不算遠,

岩盤浴是男女混浴(澡堂還是分男女湯),搭JR一下子就到了。

 

就決定是他了!

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

 

 

因為店裡面不能照相,然後外觀島民又忘記照,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是從官網或google上抓下來的。

搭車到JR大井町站往阪急百貨的方向走,看到大井食品館不要被迷惑,從右邊的露天手扶梯搭上去,

阪急大井町ガーデン

左邊就是おふろの王様了。

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

平常日的入場費是1,250円,加上岩盤浴700円,這樣折合台幣不到600元,算是蠻超值的。

 

首先進門要脫鞋子,把鞋子拿到右邊的鞋櫃去放好後,鎖在櫃子裡面,再走到櫃檯去付錢,可以刷卡,但只能刷visa或MasterCard,不能刷JCB(感謝F網友2017/3/25來信補充說明)。

告訴服務人員幾個人,然後要加岩盤浴(ganbanyoku)或其他服務,對按摩或保養等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官網各種服務的價目表

結帳後服務人員會給洗澡用的毛巾還有結帳用手環,但如果是有加岩盤浴的,要去樓上的櫃檯領岩盤浴專用衣跟毛巾。

岩盤浴的毛巾跟衣服會用一個提袋給你,還的時候記得要裝了還給服務人員,至於洗澡用的毛巾則是丟到更衣室外的桶子內就可以了。

更衣室只要是看到空的櫃子就可以用,把貴重物品跟塵世的束縛(此處指衣服)一起鎖進櫃子裡,然後就可以進浴場洗澡泡湯了!

進浴場前有體重計跟飲水機,別忘了補充水份。

因為這次的主要目標是要岩盤浴,所以就沒有在泡湯區待太久。

不然這邊有13種湯池,室內室外都有,每種都泡10分鐘可以泡到脫皮。

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

不過每個池子裡的人也都很滿就是了,奇怪今天不是平常日嗎?大家都不用上班啊。

上下圖為圖文不符之很空的浴池。

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

有個漢方塩蒸風呂草藥味很濃,蒸一蒸可以從大甕中拿鹽來路身軀去角質,效果不錯。

洗刷乾淨穿上岩盤浴專用服,下樓來去岩盤浴。

可以帶自己的水瓶冰在岩盤浴房的冰箱或是放在休息室的櫃子裡,以便出來休息時補充水份。

總共有5間房間,分別是塩の癒、薬の癒、彩の癒、凛の癒、王様の癒。

塩の癒

凛の癒是冷的,王様の癒是女性專用的。

基本上就是選一間自己喜歡的,如果每間看了都好喜歡也沒關係,就等下再去就好。

進去後看到空位就上去把岩盤浴專用毛巾鋪在上面,先趴一下再躺一下再睡一下,大概15分鐘就出來休息。

進去裡面是要保持安靜不能說話的,請不要干擾其他人的熱修行,但是若底下是碎石子,翻身時石子攪動聲也蠻吵的就是了。

聽到有人一直在那邊攪石頭也不要太嘲笑他,基本上就是個怕熱的人。

島民隔壁的阿伯從島民進去到出來都沒有動,難道是入定了?這溫度耶,只能讚聲了不起了。

凛の癒

外面的休息室可以躺在地板上看電視或雜誌,也有溫溫的石板躺了很舒服,

因為岩盤浴完全身的毛孔都在運作,跟重訓一樣相當疲倦啊,躺著躺著就會不小心睡著。

下圖綠綠的地板就是溫石板。

おふろの王様大井町店岩盤浴休息室
 

 

島民多年前也去過知名的觀光浴場----大江戶溫泉物語,穿穿浴衣拍拍照好開心,還記得吃腳皮的小魚溫泉池。

おふろの王様就真的是來純泡湯跟岩盤浴放鬆的,沒英語告示也沒觀光客。

館內不能拍照,不過岩盤浴的專用服可是醜到不行,網美也拍不美的,應該沒人想自拍留念。

店裡面有餐廳,可以吃蕎麥麵、生魚片跟霜淇淋等,提供免費Wifi。

​​​​​完美行程就是泡完去吃東西,吃飽了睡覺,睡醒了用網路滑滑手機,可以悠哉地度過好一整天。

出場時再把手環交給櫃台結帳飲食等額外消費就可以了。

但島民是旋風式訪東京行程,還趕著去秋葉原採買,不能在此地久留,只好揮揮手含淚跟おふろの王様說さよなら~

下次再來唷~

 

おふろの王様在其他地區也有分店,可以參考官網

地址:〒140-0014 東京都品川区大井1‐50‐5(阪急大井町ガーデン的3樓)

搭地鐵:JR京浜東北線「大井町」駅/東急大井町線・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大井町」駅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