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戲棚

島民正在煩惱要帶外國人去看什麼表演節目,

既可以有趣有特色不無聊,又能夠讓他們體會到文化的精妙,就決定去台北戲棚瞧瞧。

 

台北戲棚位在中山北路上的台泥大樓,可以搭到淡水信義縣到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出來,

或是搭中和新蘆線從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大約走10分鐘。

其他交通資訊可以參考台北戲棚的官方網站

目前星期一、三、五、六都有演出,演出的劇目要看節目表

長度是1個小時,在開場前半小時可以入場。

島民看的是晚上20點的《金錢豹》,19:30開放入場,之前要先在一樓等。

入場時間到,一樓會敲鑼提醒大家可以來搭電梯了,依序排隊搭電梯到3樓。

台北戲棚

入場前服務人員會發4種語言的節目簡介,可以選擇中文、英文、日文或韓文。

網路訂票的話,直接到一樓的櫃臺報名字跟出示憑證就可以領票了。

士敏廳有314個座位,觀眾是自由入座。

台北戲棚士敏廳

兩旁的牆壁上有打上福祿壽喜的字樣。

台北戲棚士敏廳

廳外有靜態展示跟動態展示,比如說演奏、化妝等,等待時間可以好好消磨。

台北戲棚士敏廳外

根據台北戲棚網站上的介紹:

與一般劇場表演最大的不同,是【臺北戲棚】的表演者們總是於演出前後及中場休息時走出鏡框式的舞臺,

在劇場外和觀眾們做表演性或非表演性的互動,包括化妝觀賞區和攝影區等。

為了降低語言上的隔閡,凡涉及言語的演出皆以中、日、英、韓四語的字幕翻譯,

而現場精通中、日、英、韓四語的工作人員也能親切地協助觀眾的需求。

難怪有這麼多外國人來看,語言服務真的很重要。

台北戲棚士敏廳外

也有紀念品販賣區,賣小戲偶、披巾等很適合當伴手禮的小物。

台北戲棚士敏廳外

等下要上場的豹妹也在外面著裝給大家看,可以一起合照,不過拍照時要記得不能用閃光燈。

台北戲棚士敏廳外

悟空的分身們也在塗臉,每隻的花紋都略有不同。

台北戲棚士敏廳外

《金錢豹》的故事來自家喻戶曉的《西遊記》,

大綱是說紅梅山前的妖精大王金錢豹先生看上了一位鄧洪的女兒,

就叫妹妹豹妹去提親,但美其名說是提親,但其實不能拒絕就是要強娶。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

愛管閒事又只會念經的唐僧路過此地,自然是要救一下可憐要被迫人獸交的小姐。

於是愛打架的悟空當然最高興,

就說好啊豬八戒扮成小姐,我扮成丫鬟,等金錢豹來就好好教訓他一下。

最多對白的地方就是這一段了,接下來進入武打戲幾乎沒有什麼對話。

舞台兩邊的螢幕都有4種語言字幕翻譯,雖然講中文但島民也是需要看字幕才知道在說啥。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

孫悟空猴子這個主要角色當然就是全場亂亂飛跳,耍如意棒、空翻等等樣樣來。

耍棍SOLO那段可以看到演員的功夫,台下不免一陣拍手。

接下來就是一陣無限武打,金錢豹耍鋼叉聲響很大鋼叉又亮,應該是整齣劇最有亮點的段落之一。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

基本上1個小時也不是太長,一下子就過了,開演前如果忘記上廁所也不用太擔心。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

最後演員上台跟大家謝幕,奇怪為什麼沒有鄧洪先生呢?

可能是某個角色重複客串了。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

丫鬟的演員演得非常機靈可愛,應該是這場裡面除了武打以外最會表演的。

散場後演員會到外面跟大家揮手告別,也可以趁機合照一下。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演員歡送離場

看來觀眾都還蠻滿意的,臉色帶著愉悅的微笑。

台北新劇團京劇《金錢豹》演員歡送離場

島民看過很多場表演,最爛的表演應該就是那種表演都還沒結束觀眾就三三兩兩離場的,

再來就是觀眾雖然還坐著但就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比如說滑手機。

也有看完之後一言不發臉色凝重出來的(內容太嚴肅)

或是憤怒地、茫然地都有,

今天這場看起來大家都還算開心滿意,畢竟熱鬧也有熱鬧到、好笑也有好笑,

要感受文化也有感受到、要買小禮物也有買到,票價550元也不算太貴(網路訂票打8折440元)。

 

那就...推薦大家有空去看囉!

或是外國朋友來臺灣晚上不知道幹嘛(不要老是叫人家去夜店或夜市),

可以介紹他們這個體驗文化的好去處,交通也方便~

 

 

台北戲棚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3號(錦州街入口)

電話:(02)2568-2677

節目表跟網路購票連結:http://www.taipeieye.com/tw/program/ 目前(2017/6/24)網路訂票有8折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