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ntos藝術博物館外

來林茲有個重要的目標就是看蔡柏璋的Solo Date,想知道到底這個在愛丁堡Fringe得到五星評價的單人科技投影獨角劇是怎麼享譽國際的。

形容詞好長的引言。(我沒有收稿費)

入場前工作人員有提醒我不要坐第一排,因為這樣會看不清楚字幕,真是貼心。

因為表演不能拍照,請大家用我的文字敘述想像那個場景。

入場後觀眾就可以看到舞臺上一個大透明四方Cube,裡面坐了一位身著黑衣、垂頭喪氣的人。事實上演員應該是沒有要表現這個感覺啦,是我自己覺得。

這位黑衣人想當然爾就是蔡柏璋,因為有看介紹都知道這齣劇演員只有1位。(下面的圖片是我從雲門劇場官網上擷取下來的)

Solo date劇照

 

劇場開始後,演員隨著劇情會不斷跟投影在Cube上的人對話,投影效果蠻好的,完全沒有為科技而科技的突兀感。演員用臺語、英語、法語、中文交雜對白,最後致謝還用德文,要不是蔡柏璋有語言天才就是下了苦工,口條非常流暢清楚。每次切換聲道的時候,就很慶幸看得到字幕,因為法文我完全聽不懂啊。

劇情夾雜了對感情關係的探討,還有很多圈內人的語彙,就算沒有高潮迭起,但確實會讓觀眾充滿好奇心,想跟著劇情的節奏一步一步走下去。劇中有很多小驚奇的地方,比如交友軟體的橋段就讓台下的歐美大媽們不時發出讚嘆低呼,至於是什麼原因且讓我賣個關子,因為應該還有人沒去看吧。

有個劇評說Solo Date讓人看到未來的劇場,一看之前我覺得這可能是溢美之詞(我這人就是愛看又不太相信劇評),但看完後我覺得我可以同意他的評論,同時也為臺灣這個小島能夠生產出這麼好的、當代的作品感到驕傲。只能說人在異鄉時真是充滿感性。

 

最後當然要推薦一下Solo Date,有興趣的人趕快買票去看[猛男圖片](非演員)哦!看了不喜歡也沒關係,這劇只有1小時而已,結束後可以去吃雲門劇場花語餐廳好吃的點心。

花語餐廳的小點很好吃,應該不是因為我每次到了雲門劇場肚子就餓了的關係,但夏天時坐在玻璃屋裡會有點熱是真的。

 

身為台南人之友的朋友要推薦大家加入台南人之友買票享折扣:台南人劇團官網

有關林茲電子藝術節的介紹可以參考島民的另一篇遊記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