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異常熱的秋天,到處都是穿超短袖的人們,大家都跟我說上禮拜其實很涼了,害我還帶外套過來,結果熱到路邊還有人在賣冰水。這天氣。

倫敦泰唔士河

出門的路上被一位開車呼嘯而過的小哥說:「Morning, Chinese~」還探出車窗揮手,害我都不知道該回什麼。

但島民耳朵業障很重,常聽錯別人說的話,所以也有可能他其實說的是「Morning, 沙必斯~」(是要沙必斯什麼)或「Morning, Janice~」(認錯人)之類的。

總之我這個含蓄的東方人,實在不太習慣陌生人對我展現關注,連工作人員跟我說How are you都會顫動我內心冰凍的大海。

每個到過倫敦的人都說一定要去看Tate Modern,還說蓋了新館更是非去不可,於是我又來了。

新館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對面很像樣品屋的大樓。

Tate Modern往外看

島民出門就是走一個推薦旅遊的路線,因為很怕踩雷花了錢跟時間心情又不美麗。

Tate Modern

上圖為躺在Tate Modern睡籠裝置藝術品中的視野,其實蠻自在的。

1985年成立的Guerrila Girls,希望人們重視藝術界歧視的情形(特別是女性),其中「身為女性藝術家的優點」這張海報非常諷刺,例如:
·沒有成功的壓力。
·可以用4份free lance(委託案)的工作逃離藝術世界。
·有選擇職業或當媽媽的權利。
·當你的另一半去把更年輕的妹仔時,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工作。
·藝術史的增訂版會把妳加進去。
·沒有被稱為天才(genius)而不好意思的情形。

感覺就是非常的靠北。

身為女性藝術家的優點

Guerrila Girls

Guerrila Girls

30年過去了,一切有變得更好了嗎?

身為Tate,當代藝術的龍頭,裡面當然有很多名家的作品。

比如說Becher

Becher的作品

Joseph Beuys

 

Joseph Beuys的作品

Joseph Beuys的作品

或是其他有趣的作品。等我查到名字再補上。(應該沒有這一天)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Tate Modern

然後是......我的作品,也在Tate Modern展出了!(圖下方塔屋)

 

Tate Modern

不過30秒後,就被一位衝進來玩積木的胖妹仔撞倒了,哼。

 

要到Tate Modern說難不難,說近不近,因為附近沒有地鐵站,不管哪一站都要走點路。

所以有興趣參觀的話,是很值得來一下。(反正免門票)

看住在哪一區,再挑最近的地鐵站,然後散點步過來,先上新館頂樓喝杯咖啡壓壓驚,順便看看髒髒的泰唔士河,再一路下來逛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只是走樓梯膝蓋要保護好,不要跌倒了。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