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深熟男吳興國的當代傳奇劇場堂堂邁入30歲,這次將歷年來的八齣經典作品擷取精華片段濃縮成約180分鐘的演出。但因為我看的是晚上場,19:30開演加上休息時間跟謝幕大家很嗨拍手拍很久,看完都快11點,搭車回家一整個快睡著。島民現在年紀大了實在不能熬夜ZZZ。

樓蘭女

《八戲嘉年華》有《蛻變》、《樓蘭女》、《李爾在此》、《奧瑞斯提亞》、《等待果陀》、《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小蘋果》、《王子復仇記》及《暴風雨》,但我私心覺得也很精華的《慾望城國》最後敖叔征從高台一躍而下的那場沒有收錄,應該是前幾天在戲曲中心剛演過《慾望城國》了,不然當代的經典之作當然不能少了那一段呀。(看完直想問吳興國老師的脊椎怎麼保養得這麼好,可以去代言維骨力)

全部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樓蘭女》,《蛻變》跟《李爾在此》都是第二次看,但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特別覺得哪邊很動心,第二次看也沒有。

《樓蘭女》劇情本身就好,因為這種為了功名拋妻棄子的題材本來就容易激發觀眾的同理心跟義憤,加上負心角色提出另一種觀點讓討論的層次又更豐富。《樓蘭女》的美蒂亞是由魏海敏演的,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兼之服裝的精緻度勝壓其他齣,除了答腔的編排聽著覺得有點怪異外,沒有什麼令人不享受的地方了。

暴風雨

不曉得當代如果走到下一個10年,除了吳興國外誰還有明星魅力可以演這麼多個角色呢,新生代的演員要再加油加油。

蛻變跟暴風雨

照片是前一場在《慾望城國》的演出前拍的,為了宣傳《八戲》,演員定裝在戲曲中心的大廳讓大家拍照跟合照,非常地適合社群網路時代。

最後身為一個抱怨界的常客不免俗要抱怨一下戲曲中心。

戲曲中心好不容易蓋出個型,還讓大演藝廳工程趕上這次當代傳奇劇場30周年的演出可以來試營運一下,實在值得拍拍手(在演出的前幾天我還很擔心是不是又要退票了,呼哈呼哈)。

先前的風風雨雨大家可以看新聞

舞台設備非我專業無法評論,身為觀眾覺得周邊設備有點需要改善,冷氣太冷是一個,入口空間不足動線太擠是第二個,然後一直有蓋洛普的民調工讀生圍上來要我填問卷是第三個。而且明明那個問卷就是要訪問人一項一項問,訪問人是要衝業績還怎樣直接拿給我填,我看到上面一堆訪談說明說要請訪問者提示字卡或什麼的指示,就覺得點點點,人咧、人咧。但我也知道打工很辛苦實在不方便說些什麼,畢竟我住在一個政府老是要我們多體諒別人但從沒有人要體諒我的島。

期待當代傳奇的下一齣劇呀,如果可以點菜的話想要看吳興國跟伍佰跨界對唱。(是怎樣的場面)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圍觀島民最近又看了哪些好節目!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