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y Delisle

繼Dussmann和Modulor之後,又發現柏林文化商品消費好去處~Grober Unfug是國際漫畫書店,販賣各國漫畫,其中又以美漫、歐漫居多,日漫的翻譯本數量不多但也有,沒看到港漫,剛好可以跟臺灣日漫、港漫雙強的情形互補。但台灣現在看港漫的人好像也變少了?

在這邊看到一些臺灣有進的翻譯本的原文版或德譯版,比如說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大辣出版)、波麗娜(積木出版)或緬甸小日子(臉譜出版)。店雖然小小的,但東翻西找逛起來很開心。
可惜我對美漫沒有愛,不然看到整排的Marvel、DC,還有其他沒看過的一堆各種出版社的彩色英雄漫畫都要爆發了。

另外我最近喜歡的書是英國Flying Eye Books 童書出版社出的太空貓教授系列(Professor Astro Cat's),臺灣好像還沒出中文翻譯本,德文翻作Professor Astrokatz。Ben Newman把概念圖像化的功力驚人,而且配色非常討喜,不看內容只欣賞圖都覺得非常OK。這個網頁可以瞧瞧內容

(但這本書在我用DHL寄回臺灣時,不知哪個環節我的箱子進水,寄來時外箱雖是完整的,我在裡面的書卻泡爛了,真是OXOX)

Professor Astro Cat’s Frontiers of Space

最高興的是發現緬甸小日子的畫家Guy Delisle的全套書,臺灣只翻譯了緬甸小日子,平壤、深圳跟其他本都沒出,這裡除了他和無國界醫生老婆出門的遊記漫畫外,還有"壞爸爸指南"3冊,德文翻譯作Ratgeber für schlechte Väter,裡面維持他一貫幽默的劇情和簡潔畫風。

Guy Delisle把自己跟兒女相處的故事畫成短篇小漫畫,比如說女兒想要吃他從加拿大帶回法國的玉米榖片,他就說我只有帶一包回來耶,這個太健康了,妳吃充滿糖和色素的早餐穀片就好了啦。隔天女兒還想吃,他就騙她說已經吃光了,結果晚上自己躲起來偷偷吃。或是他要兒子學鋸樹木,並且表示這是加拿大人必備技能。兒子說太危險了、不想學,他就假裝手臂被鋸斷,嚇得他兒子花容失色逃跑。

Guy Delisle-Ratgeber für schlechte Väter

Guy Delisle-Ratgeber für schlechte Väter

而且,Grober Unfug超過10歐元就可以刷卡(隨便買本書都會超過10歐元)!
德國這邊實在是個愛用現金的地方,搞得島民現在買東西前都會先問可不可以刷卡。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買了什麼!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