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東京宮門口

在路過巴黎以前,認識的人就一直推薦我要去東京宮(Palais de Tokyo),說這是巴黎最炫最有啟發性最第一流的當代展場云云等等。

身為一個耳朵世界宇宙無敵軟又骨子裡是個學人精的我,當然一定要去看一下。

這期展的是Tino Sehgal的Carte blanche,特色就是透過人的各種動作跟表演來完成展出,有興趣可以看介紹

巴黎東京宮

基本上前面的展覽資訊是我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在我去東京宮之前我完全沒做任何功課,抱著一顆做交代的心,啊不是,是準備要被當代藝術洗禮的心。

買完票才撥開珠簾往內走幾步,就一位外型非裔的高帥舞者阿哥過來飄過來對我講了一堆法文,靠我之近讓我害羞得很煩心。

只好用我只上過幾次法文課殘留的記憶跟他說“Je parle anglais”(我只會說英文啊…)

巴黎東京宮

然後呢,他就問我:“What's the riddle.”(謎語是什麼)

是怎樣,這就是巴黎人的待客之道嗎?

我反問他:“What is RIDDLE?” 因為那時真的不知他在問啥小朋友。
結果小哥就柔軟地像章魚擺動手臂,還扭轉了一圈,優雅地說:“This is riddle.” 然後繼續盯著我問:“So, what's the riddle?”
我想了2秒,回答他:“Riddle is…the lover in relationship”
他好像被我這個充滿詩意的回答震懾住,頓了一下又跳了回章魚舞,接著指了下樓的樓梯跟我說:“Then, that's your way.”

一整個不知道在幹嘛,要不是島民身為一個很有經驗的觀光客,早就被嚇著搭飛機回家了。

巴黎東京宮

每個空間充滿各種有趣極富實驗性表演:黑暗的房間一群人唱跳Acappella、倒地復生的群體朗誦、在大廳倒退嚕又小跑步的群體等等。

巴黎東京宮

巴黎東京宮

 

巴黎東京宮

如果去巴黎厭倦了購物跟景點拍照行程,推薦可以花1-2個小時來東京宮逛逛,對當代藝術一點頭緒也沒有也沒關係(島民也是),基本上裡面的展覽都還蠻有趣味性的,不是會讓人睡著的那種。有朋友分享之前去的時候特展弄了個池塘人還能裡面划船(哪招?),還有可以當DJ演出音樂的,感覺就是跟出奇蛋一樣次次有驚奇。

巴黎東京宮

歡迎大家有看過東京宮展覽的來分享一下看到什麼怪東西,基本上島民不住巴黎是不可能每期都展覽都去看,集眾人之力搞不好可以來開個東京宮怪展覽中文wikipedia之類的(也太小眾太限定)。

 

喜歡島民的分享嗎? 歡迎加入不聽人話島民日記Facebook粉絲頁,來看看島民最近又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島民豆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